今天下班,如常逛菜市场。

路过一鱼档,被鱼贩阿姨叫住,说:“好生猛既蜡鱼,买来食下啦(很新鲜的蜡鱼,买来尝尝)。”其实我也不知道什么是蜡鱼,但难得看到活着的海鲜,且大小适中(就跟普通鲫鱼一样大),于是问价格。一听是两块一斤,喜出望外,于是买一条。那阿姨称了一条,还很认真地把秤杆递给我看:“7两(350克)”,并问我要不要把鱼宰了。我心想,才7两重,就1块4,还帮我宰?这世道赚钱真不容易啊!于是答道:“随便啦,你中意罗(随便啦,你喜欢就行)。”她二话没说,便拿起刀,削鱼鳞,掏内脏,还不小心被鱼刺破手指,让人心痛死了。看着就想,这1块4的鱼,干脆给2块算了。

到了付钱的时候,习惯地问一句;“几多钱(多少钱)?”她却冷冷地答道:“14蚊(14块)。”顿时被“雷”了一下!愣完后,脑袋冒出N多个问号码。等等,这次我觉得我听错了。是的,我确实是听错了。但我还是以试探的心态掏出张20块,很理智地递过去。她立马就收了,并递过来6块!对,是6块,不是想象中的18块6毛!心里一下子沉了下去……脑袋一下子得出结论:这鱼是20块一斤,帮我宰了我就不好退货,那手指上的血是鱼血,我给的是14块不是1块4……

然后,这蜡鱼以最原始的方法清蒸。摆上桌后也不敢吃,瞻仰了N久后,才伸出颤抖的筷子,小心翼翼地夹起一条小鱼刺,放到嘴里吮了一下,很鲜美!那一刻,心里泪如瀑布,一发不可收拾。是的,就算很难吃,我也会悲痛地大赞好吃!

PS. 本来今天在G1上装了个BenchmarkPi(类似Windows上的SuperPi)并测试了一下,以11634毫秒得了第一名(是世界第一啊!),非常高兴。但就是这么一条蜡鱼把美好的事情和心情都弄坏了。(参考以下链接:http://www.androidin.net/read.php?tid-8536.html

标签: none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