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说这次日食是500一次,我国的长江流域地区可以看到日全食,我这边的南部沿海就只能看到日偏食了。在这边最佳观看时间——9:24,看到的太阳就跟一轮弯月(新月)一样,没办法,日偏食就这样子了。

虽然各大媒体早已争相报道了,但公司里还是没一个准备好眼镜的。于是在9:24前,众人慌忙寻找替代品。也因为没有准备好专用设备,同事们想出各种观看方式:

1、x光的底片。我们部门的一同事刚好今天拿到体检的x光底片,被逼献出来。众人就争先举起那排骨照来看太阳。

2、鼠标垫。那茶色的玻璃鼠标垫成了个小屏幕。就在那100来平方厘米的小板下,挤了一堆人。

3、小孔成像。这方法是上网看到的,其实以前看电视新闻,上地理课、物理课等都学过。这方法既方便(找张纸弄个小孔就可以了)又省力(不用抬头看),但效果是最差的。我拍了张小孔成像的照片发给朋友看,被戏称是“UFO照片”,晕~~

4、网上直播。最舒服的方法了,但这星期开始,公司内加强禁网的力度,所以能上网的都是有点地位的人。这样,一个电脑屏幕前又挤了一堆人。

5、最慌张的同事,拿纸巾、白纸、装了墨水的杯子等来看,结果是看不到。

6、肉眼直接看。由于今天有点薄云,当云档住太阳时,便能过滤强光,效果还是可以,起码看得到。但云飘过后,眼睛就受罪了。

最后不得不说的是,由于我的座位在窗口旁,是一个非常好的观看点,于是引来无数同事。一同事说:“你今天就不用工作了!”使我无奈得满头是汗……

PS. 记得上一次经历日食是小学的事情了。那时被逼坐在教室里,错过了。

标签: none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