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是什么时候发现Arduino这个开源项目,接着又研究了一下,然后被深深吸引了。

Arduino是个可编程芯片的开源项目——不仅是软件开源,连电路板的设计也是开源。也可以简单理解为一个便宜的单片机开发平台。据介绍,Arduino的开发者本来就是想开发一个便宜的单片机给他的学生用。(官方网站:www.arduino.cc)现在,Arduino的应用已经很广泛了——二足机器人、遥控摄像车都让人惊叹不已!

大概花了两个星期,把《Getting Started with Arduino》的英文电子版看完。发现这东西非常简单易用——采用C语言编程,可以集成到Eclipse的开发环境,采用USB供电和烧录程序。看那资料时,就想着开发点什么。不过板子还没买回来,估计要等到“五一”才能开始动手去玩了。

PS. 今天故意逛了一下这边的电子城。那感觉就像发现了天堂一样——异常兴奋!虽然东西不够深圳那边丰富,但也足够我玩了。

标签: none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