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计划,今天去电脑城换个鼠标。那套Rapoo(雷柏)1800无线键鼠套装的鼠标坏了,放什么电池进去都只能用几分钟(去年就是因为贪便宜才买的,真的是一份价钱一分货)。

到了电脑城,那售货员立马就给我换个鼠标了,说拿去维修要等好久的,所以给我换一个。事情出奇的顺利,而且时间尚早,于是在附近逛逛。

新华书城。很久没逛书城了,突然怀念起高中经常看书的日子。跟那时一样,那些青春文学依旧放在门口最显眼的地方。韩寒、郭敬明,还没有停下来的意思,除了旧书再版,新书也不断;安妮宝贝那几本代表作仍然没机会看;几米的漫画还是那么有味道;那些中外名著除了换了包装之外,还是老样子呆在角落……突然间有种冲动,想买几本小说回去看,但一想到还有几本“砖头“等着我去看,就没有购买欲了。顿时深深感受到,有些事情现在不做,以后就没机会去做了。

二手电脑城。每次过来这边,一定要去那二手电脑城看看,总希望能够淘到好货。这次逛了一圈,发现了Thinkpad的外置USB接口DVD刻录光驱只要280!这东西的行货版要1000左右的,而这里只要280!虽然心动,但身上没那么多现金,只好忍痛作罢。后来到淘宝上查查,原来这东西很普遍,而且280这个价格已经有点贵了。再研究了一下,其实这东西也只是笔记本光驱,外面套个盒子。其质量完全取决于内置的笔记本光驱,就是说,如果那光驱是从二手笔记本拿过来,或者是以次充好的,那买来也玩不了多久。不过这样的价格,还能怎样?我那Benq w1800还勉强可以用,还是省点钱吧。

后来回去后,发现那鼠标还是不行。唉,看来今天白走了。

标签: none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