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下暴雨,风吹雷鸣,房东也不敢连网。上不了网,只好把《练习曲》看完。

《练习曲》讲述一个患有弱听的、即将毕业的台湾大学生——明相,骑着普通的自行车,背着个大吉他和一个大背包,进行7天环台湾岛旅行的故事。就在这个旅行中,碰到不同的人和事——平凡人的平凡故事,让人感受到每个人都在弹奏自己生命的练习曲。

可能有人会觉得导演是凭借公路来拼凑出个电影,但即使是拼凑,也是个好作品!通过经历不同的人与事,去感受这世界,这是旅游的真正乐趣。

“有些事,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做了”。就是凭着这份冲劲与信念,明相开始其环岛旅行。记得当年大学毕业时,我也想自己一个去旅行,算是作为一个毕业旅行吧。但是实习回去后都只有1个多月时间了,搞完毕业设计后,就剩下两三个星期。还有钱的问题,那时候刚升级完电脑,也没剩多少钱了。其实回想起来也很可惜,或者当时给自己太多理由了吧,现在又忙于工作,估计也没机会去旅行了。

标签: 练习曲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