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9月的最后一天了。经过千辛万苦,终于安全回到家中,这意味着史上最长的“黄金周”假期正式开始。但由于下班前下起了大雨,导致这个假期的开始不太顺利。

和同事下了公司的车,挤进满是人的巴士站,然后考虑着如何回宿舍。现在想起来,没有把行李带到公司是件非常英明的决定!看着雨没有停止的迹象,只能顶着大雨回去。跨过条条“溪流”(雨水形成的水流),越过“沼泽”(雨水在草地上积聚的水洼),躲过“巨浪”(那无良司机飞速而过,把地上的雨水都溅起来了)……最后站在我宿舍对面的肠粉店,眼前就是最后的“黄河”(由于渠道堵塞,导致雨水积聚在路上,加上泥沙,就成了“黄河”)!虽然只有两三米的距离,但水深能有二三十厘米深,能把鞋淹没。路过的车辆牵起千层浪,路上行人举步为艰……无聊之时还拍个video来留念。同行的同事住得远一点,但他先回去,我呆了一阵子,也决定越过眼前的“黄河”。过程是艰辛的,不宜描述,反正结果是鞋子几乎报废,里外全是水,起码今天不能穿了。回到宿舍,换了衣服,收拾了一下,总算平静下来。后来看着雨变小了,于是决定还是今晚坐车回去。

等到那同事过来,已经是(晚上)7点多了。我也锁好门窗,提上行李,踏上归途。顺便说一下装备:白色T-Shirt、蓝色沙滩裤(穿了几年还是那么性感、舒服)、拖鞋(很普通很山寨的那种白底蓝面塑料拖鞋)、包了个蓝色垃圾袋的电脑主机(那垃圾袋是大学时张晨买回宿舍用的,居然放到现在。那主机也是大学时代的遗留物,想不到都抱了几年,还是那么重。虽然重,但是还没有换笔记本的念头。),还有个单肩大背包(其实是个手提的行李包,只是多了条带子,可以背。)。虽然雨小了,但是行李不轻,只能走一段休息一下再走。当到达车站时,手脚都酸软了,这时才想起没吃晚饭。

虽然买了8点多的车票,但根据经验,车肯定没那么快到。而且车站里拥挤的等车人群也证明这一点。于是这时间可以吹干弄湿的衣物(换了干的还是被弄湿),看看电影《蝴蝶效应3》,还顺便看看往来的美女(可惜大多都牵着个男朋友)。

等到9点多吧,雨都停了,车还没来,唉……最后是差不多10点才上车。到了大良也11点多,幸好12点前回到家。

终于辛劳的一天结束。什么也不管了,先睡个好的。

标签: none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