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起床,如同从十八层地狱爬上来一样,并极度怀疑自己得了H1N1。

下午,为了透透气,见见阳光,于是到外面走走。但走到街上,毫无方向感,加上天气闷热(天啊,这真的是11月吗?),整个人犹如死尸。行尸走肉,算是亲身体会到这个词的意味了。然后不知不觉地来到中大门前的湖,水面起阵阵凉风,诱惑着我环湖走了一圈。期间意外发现杨振宁教授于2000年植下的树,很意外!旅途的终点是校内超市,和超市上面的小书店。

书店里找到很多熟悉的作家及其作品,勾起很多回忆。其中看到村上春树的《挪威的森林》时,很自然地翻到最后一页。故事主角送了玲子上火车后,给绿子打电话。当绿子问他在哪里的时候,他突然反问自己:我在哪里?顿时一股热流涌上心头,我也反问自己,我到底在哪里?没有时间感,也没有空间感。

最后为了寻回我的灵魂,买了村上春树的处女作《且听风吟》(既薄又不贵),外加最新一期《读者》。回宿舍后,马上上网订购了《八月未央》、《行者无疆》、《失乐园》、《我兔斯基你》,希望能找回自己。

PS. 看《读者》好像没了高中时的感动,但那幽默还是那么搞笑,那言论还是那么精辟。

标签: none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