仮面ライダー,香港翻译“幪面超人”(小时侯都叫这个名字),台湾翻译“假面超人”或“假面骑士”,英文为“Kamen Rider”,其他山寨翻译“蒙面超人”、“蒙面骑士”……其中《幪面超人RX》是记忆中最经典的,也是因为某天跟啊诺(同事)聊起《幪面超人RX》时,才突然有冲动去看了这个《仮面ライダー Decade》(以下简称Decade)。

大概化了3个晚上把31集的Decade看完。故事讲叙传说中的世界破坏者(将会毁灭所有的幪面超人世界)“幪面超人 Decade”到各个幪面超人世界(正确来说还有一个战队的世界)旅行,并寻找自己原来的世界的故事。由于这是第十部新世代幪面超人(称为“平成幪面超人”,用以区分旧有的“昭和幪面超人”),所以取Decade(十年)这个名字。剧情虽然沿用现在很流行的各个世界旅行的乔段(例如CLAMP的杂菜大作《翼》),但是各个世界的故事在原来的基础上都作了些修改(即创新了一下)。特别要说的是“龙骑”的故事改得真不像话(没了原来的味道)!对了,值得一提的是,幪面超人的故事里首次出现战队(雷倒一大片)!还有,Black与Black RX的同台演出(那只“亚马逊”就免提了),而且扮演者还是那个(只是变成了大叔)!

其实也不是特别好看,只是觉得可以顺便回顾一下幪面超人系列,所以看看。想不到光太郎老了还出来露一下,感动~!对了,现在的幪面超人都流行卡片系统了,这个可能跟玩具有关。

TV版虽然结束了,但剧情还没结束,所以最后的结局将以电影版来交代(完全是骗钱的伎俩,远的有《Evangelion》,近的有《超時空要塞Frontier(マクロスFrontier)》,而前者还在骗钱)。而该电影版突出的标题是,将集合史上所有幪面超人(据说有26个,当然都是高人气的主角),让人相当期待。看制作特辑的时候,导演在25个幪面超人(还有一个没在镜头出现的估计是“影月”)面前说:“还是要服务一下观众”。不过要等到今年12月12日才上映,唉……

PS. 平成幪面超人包括(按照时间顺序):Kuuga(幪面超人古迦)、Agito(幪面超人阿极陀)、Ryuki(幪面超人龙骑)、Faiz(幪面超人555)、Blade(幪面超人剑)、響鬼(幪面超人響鬼)、Kabuto(幪面超人甲鬥王)、电王(幪面超人电王)、Kiva(幪面超人Kiva,香港未播)、Decade(幪面超人Decade,香港未播)、W(幪面超人W,香港未播)。

标签: 幪面超人, Kamen Rider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