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往常一样,早上起来已经是中午了(星期天总是这样)。于是睁开朦胧的睡眼,打开手机,看那一直都很期待的《杀人犯》。

故事讲述警察凌光(郭富城 饰)卷入了一场变态连环凶杀案中,当越查越深入的时候,一切的证据却指向他,最后得知凶手竟然是他收养的儿子。原来那“小孩”是凌光同父异母的哥哥,且患有“不老症”(身体长到一定年龄就不会再生长,智力却是成年人),他的目的就是对凌光进行报复。结局嘛,仍然给观众一个悬念。

看完后感觉还怪,剧情到达五分之四的时候就以一段二人(凌光与养子)对话来交代那小孩的身世,然后就是郭富城的“暴走”(发狂)表演。结局没有什么值得观众思考、感悟或收获。配乐与剪辑也需要下一定的工夫。其实剧情构思得挺好的,只是拍出来的效果没想象中那么好。也由于看了电影介绍,所以看的时候没任何悬念,从而加深对该片的负面评价。可能凶手的演员是小孩的关系,所以该演员没有过激的镜头与对白。而凌光的角色具有极大的发挥空间(演得好的话,绝对可以问鼎金像奖影帝),但是感觉郭富城的演绎还有很多可以提升的空间(就是演得不太好)。

当初是由于被宣传海报上郭富城的眼神吸引了,所以对该片充满期待,然而看完后是一片失望。

标签: 杀人犯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