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在华表哥的婚后Party(婚宴过后的Party)喝过Whisky后,很想喝一下“龙舌兰”酒。因为想起“龙舌兰”酒的喝法很特别——舔一撮盐,喝一口酒,再咬一片柠檬。但是不知道哪里可以买到比较好的。查了一下资料,以下的算是比较详细了:

本资料转自“酒圈网”,文章地址:《品鉴龙舌兰http://www.jiuq.com/article-558.html

    最时尚的酒类饮料
    龙舌兰酒的历史虽然悠久,但它在全球范围内的流行却是20世纪80年代以后,尤其是近5年以来的事,那些纯麦芽威士忌与波旁酒的爱好者开始喜欢上了这种酒。如今对于特基拉Tequila的爱好,也主要流行在那些年轻的中产阶级或者大学之中。而上等的龙舌兰酒售价往往超过每瓶100美元,实在不算便宜。

    产品的四个等级
    Tequila被分为Blanco、Joven abocado、Reposado与Añejo四个产品等级。其中,Añejo在西班牙文里意指“陈年的”,必须是在橡木桶陈放的时间超过一年以上的酒。有关方面对此管理严格,它们必须使用容量不超过350升的橡木桶封存,由有关官员上封条,虽然规定只要超过一年的都可称为 Añejo,但高品质的陈年酒期限大多是四到五年,也有少数储存八到十年的。

    纯度标识
    标着“100% Agave”或者“100% Blue Agave”、“100% Agave Azul”的Tequila酒,其中的每一滴酒液都是来自天然的龙舌兰草,没有其他的糖分来源或添加物(稀释用的纯水除外)。如果一瓶酒上并没有做此标识,就很可能是一瓶Mixto(混合酒)。必须提醒的是,由于20世纪90年代末期严重的植物病虫害造成龙舌兰大量减产,酿造龙舌兰的原料价格迄今仍在直线飙升中。为了不至于涨价过高,许多酒厂纷纷把原本纯Tequila的酒品,降级成混合酒(Mixto)。

    正规标识
    Normas Oficial Mexicana(墨西哥官方标准,简称NOM)。这是每家合法注册的墨西哥龙舌兰酒厂都必须拥有的“出生证”。
    Hecho en Mexico(墨西哥制造)。所有墨西哥生产的龙舌兰酒都必须标上的文字。但墨西哥不是世界上唯一生产Tequila酒的国家。但世界主要国际商业组织几乎都已同意,Tequila是墨西哥龙舌兰酒的专有名称,受国际公约保护,其他国家使用相同原料与酿造方式制作出的酒均不可以使用Tequila这一名称。
    CRT(Consejo Regulador del Tequila,龙舌兰酒规范委员会)监督与认证标识。它保证了产品符合法规要求制造程序,但不反映产品的风味与品质。
    Hacienda标识。经常出现在酿造Tequila的酒厂地址里,类似于欧洲酒庄。

    净饮与混饮
    龙舌兰酒经常被用来与果汁、咖啡、啤酒、可乐等饮料混合,调制鸡尾酒。实际上,墨西哥人也直接饮用,方法是先用柠檬汁与盐涂抹一下酒杯,再倒入酒液直接饮用。或者先吃一小撮盐,再一口猛饮,最后拿一片柠檬咀嚼一下。这种酒的酒精度数浓烈,可以加水、冰等稍微冲淡一点。

标签: none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