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想在G1上装个WiFi密码破解软件。但是启动Debian失败,于是搞了几天,才发现启动脚本有问题。过程中找到以下文章,可以自己编译一个ARM版的Debian:
Debian & Android Together on G1 - Jay Freeman (saurik)
http://www.saurik.com/id/10

成功运行Debian后,去下载了aircrack-ng-1.1的源码来装。后来发现装的Debian上已经附带aircrack-ng。
Aircrack-ng
http://www.aircrack-ng.org

然后发现G1上的无线网卡tiwlan0不能以监听模式运行,就是iwconfig命令不能用,于是不能实现G1破解加密WiFi。再看看相关资料,说是驱动问题,不允许对无线网卡进行底层的设置。看来只能等高手写个驱动了。

看了看WiFi的加密,分为wep、wpa及wpa2三种。其中wep加密最容易破解,只要抓到足够的数据包就可以了。例如aircrack-ng就能轻松破解。也有个叫BT3的整体解决方案,包含虚拟机、Linux操作系统(Slax)和图形化软件,公司的同事演示过,对wep加密简直是“秒杀“。wpa和wpa2加密更安全,破解需花费更多时间。暂时没接触过。

过程中发现一篇关于把Android移植到真实机器环境的文章:
KLDPWiki: Android Porting On Real Target
http://wiki.kldp.org/wiki.php/AndroidPortingOnRealTarget
花了一个晚上把它看完,获益良多。简单来说是对Android有更进一步的认识。

还发现了Android上的VNC Server:
Android VNC Server
http://code.google.com/p/android-vnc-server/
此软件是在别人的基础上修改而来的,免去了安装驱动的要求,在G1的终端上敲下命令就可以了。最新版本实现了对触摸屏的支持。

PS. iPhone出来后,大家都学做界面;Android出来后,大家都学做系统了。

标签: Android, Debian, aircrack-ng, VNC Server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