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咖啡是种很特别的饮品。它不会像汽水、果汁那样带来直接的酸甜和喜悦感,而是在苦涩中散发出香醇的气味。跟酒一样,制作过程比较麻烦,并且使人觉得“难喝”,但又不同于酒——咖啡会提神,而酒会使人糊涂。

由于昨天加班到今天凌晨3点多,回到宿舍也4点多了(公司的领导真变态),所以今天不用上班了。大概睡到中午一两点起来,到了3点多才出去觅食。很随便地找了间面包店,点了蛋挞、炸包和一杯碳烧咖啡,都很“杯具”,然后此店被列入黑名单。

坐在店里想到了究竟摩卡、拿铁、碳烧,这几个咖啡有什么区别呢?于是查了一下,原来摩卡(Mocha)、拿铁(Latte)、Cappuccino都很相似,只是在配料和牛奶的分量上有所不同。例如:摩卡是咖啡中加入牛奶和巧克力,拿铁是牛奶的比例比较大,Cappuccino是咖啡上铺了一层奶泡。当然,由于条件不允许,所以知道这个区别就可以了。上次在珠海Starbucks喝Cappuccino时,由于是用有盖子的纸杯,所以看不到那层很特别的奶泡。

至于碳烧咖啡,原来是日本人的作品——用碳火来烘焙咖啡。其特点就是苦,比较适合熬夜吧。

PS. 发现珠海开了第2家Starbucks,据说环境比较静,希望改天去坐坐~~

标签: 咖啡, 摩卡, 拿铁, 碳烧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