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我都不关心军事的,但是来了天津跟同事聊天时产生了点兴趣。这都得从22DDH说起。

22DDH是日本最新设计的直升机驱逐舰,长248米,宽米,空载排水量是1.8万吨,满载可达2.4万吨。船上指挥室位于甲板侧舷,不妨碍甲板跑道上的飞机升降,设计完全符合现代航空母舰的设计。而且其设计不仅适合F-35B的升降,还能搭载直升机、无人飞机等(网上的介绍更详细)。说这么多就为了说明日本的野心开始显露出来了。而且为了避开和平宪章,这个达到航母级别的军舰只命名为“驱逐舰”。

22DDH具有可以到达印度的远航能力,严重威胁到中国。那中国的航母什么时候能出来,给日本一个“惊喜”呢?这形成军备竞赛。

而中国方面,已经30年没打过仗的军队,以后能否肩负保卫祖国的重任呢?是否应该像一些国民说的那样,应该去打打仗呢?这个我一直都没意识到。

美国方面,阿富汗战争近期紧急换帅了。已经牺牲过千名美军,北约各国也开始撤兵了,美国将如何打下去呢?

世界还在不稳定中发展下去。唉,难道人类就不能和平生存吗?日本这个岛国资源缺乏,也难免沉没的一天,就要靠军事力量维持其发展。美国也一直在战争中寻求其本身的发展,但阿富汗、伊拉克等国的人民却一直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PS. 今天全国多处气温出现37度高温,与人体温度同步了,究竟有没有人关心一下这个气候问题呢?环境问题已经到了不容忽视的地步了。

标签: 22DDH, 日本, 战争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