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看了《山楂树之恋(Under the hawthorn tree)》,可惜是一个人看。当初因为制作方大力宣传,所以也有那么一点点期待。只是找不到女同志同往电影院观看,错过了档期。

电影描述的只是那么一段伤感的小爱情,所以导演(张艺谋)也只能从细节入手,把爱情描绘得极纯洁。观后最大的感想是,时代变了。就连电视剧、动画片都不纯洁的今天,正如老秦(我领导的领导)说的,“一男一女走在一起就是黄”。面对面的害羞,不敢相牵的两只手,躲在墙角偷看,幽静的小亭约会最多也只是冷的时候抱一抱……这些离我们的时代太远了。(例外的是,我不承认老三跟静秋睡一起什么没做是纯洁的表现。估计老三认识到时日无多,也就罢了。)所以,看完后,我马上告诉那个自称泡妞无数的朋友,让他看看这电影,学学什么叫爱情。

曾经,我以为那个我连手都没碰一下的她,就是我的“静秋”。可是等了七八年后,才发现我不是她的“老三”。或许我没来得及患上白血病吧。(苦笑一个……)

PS. 在民工般的工作中受苦,真想来个解脱啊~!

标签: 山楂树之恋, 静秋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