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Windows上装个驱动,按[Fn]+[ESC]就可以把SA1F00的屏幕分辨率切换为1024x600或800x480。但是Ubuntu上没有该软件,只好自己实现了这个屏幕分辨率一键切换功能。

1)新建shell脚本文件/usr/local/bin/changeView。该文件内容如下:
---------代码开始---------
#!/bin/sh
PATH="/usr/bin:$PATH"; export PATH
low_size="800x480"
high_size="1024x768"
is_low_size=`xrandr | grep -c "current 800 x 480"`

if [ "$is_low_size" -eq "0" ]; then
xrandr -s $low_size
else
xrandr -s $high_size
fi
exit 0
---------代码结束---------

编辑完成并保存后,记得修改该文件的权限:
chmod 755 /usr/local/changeView

2)设置快捷键,在“系统”->“首选项”->“键盘快捷键”。

点“添加”,然后“名称”随便输,“命令”输入以下内容:
/usr/local/changeView

按“应用”后,选中刚新增的,按[Fn]+[ESC],就设置好了。

说明:由于还没找到让屏幕支持1024x600的方法,所以这里用1024x768来代替。由于SA1F00的屏幕只有7寸,这个切换分辨率的快捷键还是挺实用的。

标签: Ubuntu, SA1F00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