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来到12月,接近年末了。上个月本以为可以松一口气,没想到还是忙不过来。算了工作上的不提了,没意思。晚上回到宿舍,除了看看电视剧、电影,然后就是继续折腾SA1F00上的Ubuntu。

现在已经习惯了Ubuntu,由于软件比较给力,用着还不错。甚至还想把台式机的CenterOS卸了,换个Ubuntu。但是SA1F00还是不够给力。我不嫌弃其配置低(其实基本满足我的需求),只是在驱动、软件方面兼容太差。例如很多软件都不支持小尺寸、低分辨率屏幕,只能自己下载源码修改。目前只是搞了下gpaint,利用触摸屏画画就更方便了。又如挂起、休眠功能都不能唤醒,目前还在折腾pm-utils。

SA1F00上也陪好了开发环境,实现随时随地编程应该没问题了。但是CPU工作效率不高(曾用了12个小时编译Linux内核),屏幕小(装个Eclipse,要把大部分快捷按钮删除,把常用的窗口改为隐藏,尽量腾出空间来显示代码),所以也不能完全依赖它。前几天配好LAMP(本来想用Nginx代替Apache的,还是贪求方便,装了Apache),希望能推动PHP的学习,同时积极利用目前的免费空间,写一些实用的程序。

对了,买了几本操作系统相关的书。不知道有没有时间去看,反正按照习惯先收藏。

坐在回家的车上写下这个Blog文,车也快到了。想想上星期天还在加班,真是痛苦。今晚回去后,要好好休息一下。

PS. 广州亚运也随着11月的过去而闭幕了,我居然没一点关注过。

标签: none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