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2012-01-13)终于把KOHJINSHA SA1F00卖掉了。一时感慨万千,写个悼念文以表怀念之情。

2010年9月份吧,在“太平洋”的二手论坛上看上这货。小巧、旋屏、触屏、低价…具备一切迷人的特点,或者说,只是迷倒我的特点。多次沟通及砍价后,终于在2010年10月3日(好像是10月2日,反正是国庆假期)广州芳村客运站当面与机主交易成功。而故事,也从那时开始。

系统安装

由于是用的硬件都不常见,装系统是个麻烦事,特别是Ubuntu Linux(主要是驱动问题)。例如要外接显示器才能用图形界面进行安装,内置无线网卡的Linux驱动超烂,切换分辨率的功能键需要通过写脚本实现等等。最后升级到Ubuntu 11.10,还得换上LXDE桌面才能比较流畅地跑起来。折腾的过程很痛苦,但是用起来还是挺高兴的。安装过程的经验,记录到本blog,也分享到论坛: http://forum.ubuntu.org.cn/viewtopic.php?f=126&t=298473

移动办公

只是由于SA1F00很小巧,方便携带,所以表哥结婚去广西时,带上了。然后利用HTC G1共享上网,登录公司的RTX,跟公司的人沟通,解决工作上的问题。当时有同事对这个很感兴趣。还有一次,找了个有WiFi的小店,补填当月的工作日志。

休闲娱乐

由于性能不佳,最大的娱乐也只是上上网。例如拿着去Starbucks坐一下午。对了,记得有次(2010-10-30)从珠海坐大巴去广州,路上就是用它来开通了新浪微博,并发出第一条微博。还有,环中国之旅带着它,非常方便!

蹭网与路由

第一次用它来玩aircrack-ng,并成功搞定一个WEP加密的密码。只是后来WPA/WPA2都普及了,就没成功过了。然后主要成为无线路由,在信号好的地方接收WiFi,并共享给台式机。

挂机下载

此功能用得最多,主要是比台式机省电多了。同时也是充分利用闲置的网络资源(例如深夜时分,宽带闲着)。

最后还是通过“太平洋”的“二手论坛”,转让给别人了。本来交易时还好好的,就让买家随便测。只是那买家跑着XP时合上屏幕,系统就再也进不去了。于是被买家砍了一刀,只能卖个380rmb。然后微博上发了如下感言:

@胡骊Fox:SA1F00(2010-10-03~2012-01-13)的相关记录 http://t.cn/z0gvj01 原来偶的微博是用SA1F00申请的,第一条微博也是用它发的!

@胡骊Fox: 再见了,SA1F00,偶亲爱的ex-“二奶”!曾经协助Linux/Ubuntu学习,协助蹭网学习,陪伴环中国之旅, 陪伴星巴克悠闲下午,通宵挂机下载,协助装B…[可怜]短短的一年多,经历许多许多,非常感谢!希望在新的岗位继续发热发亮~噢…偶哽咽了…止不住的伤心与汹涌的泪水…[泪]

标签: SA1F00, 工人舍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