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很热,也很无聊,所以到外面逛逛——首选的地方是房子附近的中大。无它的,只是对当代大学生的夜生活有点兴趣,并怀念一下当年夜闯战场看野合的经历。但是,没什么收获,只是看到一些穿着暴露的MM,行色匆匆地往校外跑……

还是说点正经的吧。在校内的路上,偶然看到手机有WiFi信号的提示,有点惊讶!(但是再想想,宿舍里装个无线网络也不奇怪吧?)于是产生了一个想法——去寻找可用的WiFi!这样以后就可以在校园里上上网、吹吹风,顺便看看MM……

中大里逛了一圈,发现“动感地带”的营业厅(类似那种校园里交话费的地方)那里找到无加密的WiFi,附近还有一对情侣拿着笔记本上QQ。可是连上去就发现,网关加密了(要输入用户名跟密码才可以上外网)。登陆页面上除了英文就是问号,估计是编码不被支持。幸好有个咨询电话,打过一问才知道只是个搞网络维护的(技术支持),对帐号怎么申请一无所知,他推荐我打10086。于是又咨询10086的人工服务,那MM最后的答复是,中国移动没提供无线上网服务,这边的3G网络也没开通,让我打10000号咨询一下中国电信,顿时晕倒~~~没办法,只好等明天到那营业厅咨询一下。

然后又到了附近的商业区,看看有没有地方有免费WiFi,又可以坐下来喝东西的地方。又逛了一圈,发现很多WiFi信号,应该是附近的公司和住宅的,但不是信号弱就是加了密。最后找到了两个:一个是在一栋大厦前发现的,估计是那公司内部的WiFi,但由于附近阴暗,感觉不安全,于是测试过能连上就跑了(不知道能不能再作进一步行动,比如进入那公司的内部网之类)。另一个是一家酒店的CoffeeShop(咖啡馆),平时走过都不知道这酒店还有个CoffeeShop!居然跟踪WiFi信号找到这家店,但是进去前要经过酒店大堂,而且不知道里面的消费如何,还是没进去。

经过今晚的行动,深深感受到WiFi已经溶入我们的生活,变成很平凡的东西了。同时证明我买G1的选择是正确的!拿着它,比MID、上网本等都要好(轻便、实用,想象一下拿着笔记本在街上找WiFi就知道了)。

PS. 1、生活中的无线信号非常多——电视信号、GPS、手机信号、FM调频、WiFi等,究竟这些无线信号除了方便我们的生活以外,对我们的健康有没有带来什么影响呢?如果我们的生命受到这些东西的危害,又应该怎么去维护自己的权益,或者找谁去赔偿我们的损失呢?答案还是Who Knows。

2、渐渐地,G1已经溶入到我的生活了。例如:见到有趣的事物就用G1拍下来,到CoffeeShop就用G1来上网,在车上就用G1来看书、听歌、看电影,做饭、洗碗、洗澡都用G1来放歌(音质很一般,没有低音,带上原配的耳机也一样),甚至上厕所也带着G1。这东西完全替代了那老迈的e310之余,还带来很多新乐趣。是时候复习一下Linux命令了。

3、晚上十一、二点一个人在大街上找WiFi,Crazy~!这就足够证明我有多无聊了……

2009-06-07补充:中大的那个WiFi没戏了,那负责人说该WiFi主要是建给自己用的,如果别人用的话收费很贵,要两毛一分钟。明显是说,我这个WiFi你就别想了。

标签: none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