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突然发现“二奶”上装的Windows7被错误格式化了,于是想办法重装。折腾了一个晚上,直到11点半,还没搞好。

其实只要用个WinPE启动盘,备份一下C盘的MBR,再用个Ghost装上新系统就完了。但是手上没有WinPE的可启动U盘,也没有能够在Linux上能够使用的制作工具。当然,用过WINE,也用过KVM上运行的WinXP,都不能很好地访问U盘。也折腾过用YUMI制作的启动盘,但不懂其menu的设置,手动添加的iso文件不能启动。最后放弃,只好明天回公司再弄。

洗澡时,不禁在想,其实装个Win7还有没有意义?Lubuntu已经很好地满足我自己的需求了,Chromium、MPlayer、Eclipse、Nginx、PHP等,都能满足日常开发和娱乐的需求。网上支付的话,建行的小额支付,可以用手机验证。至于游戏,WINE能够运行一些经典的游戏,还有手机也能玩一些好玩的。至于那些“大作”,早就没心思去“折腾”了。何不借此机会,把Windows铲除干净?

还是先睡吧~过了明天,就是周末了~

PS.发现近来特健忘,看来有必要开发个任务备忘的手机软件!

标签: none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