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腾RaspberryPi已经一段日子了,期间还因接错GPIO的线而报废了一个。重新入手了英国版后,却没再怎么玩了。

昨天搜索相关资料时,找到一个很简单的关机按钮方法(http://spaceblogs.org/flipdot/2013/06/shut-down-your-raspberry-pi-on-button-press-and-add-reset-function/)就是利用2.0版新增的P5接口,直接连上个开关,实现关机功能。根据该文章,还可以直接在P6上连个按钮,实现重启。

RaspberryPi针脚相关的资料,可以参考:http://elinux.org/RPi_Low-level_peripherals

今晚测试了一下,该方法可行。然后就是折腾了整晚的钻孔……还是入手个小电钻吧。期待明天可以接线。

PS。关机按钮的作用是保护SD卡,以免强制断电关机后,发生数据损坏或丢失的情况~

标签: RaspberryPi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