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了几天,终于弄懂了自建Git服务。正如绝大多数的教程所说,基于ssh来部署git服务,是最简单的。

1)服务器和客户端都安装Git。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install git

2)服务器上建立Git仓库。我比较懒,就用现有的用户,比如用户名为:user。用user登录后,执行命令。git init --bare是用于建立裸仓。执行成功后,会建立project.git文件夹,确保user对该文件夹有读写权限。

mkdir /path/git
cd /path/git
git init --bare project.git

3)客户端clone项目。ssh://是指,基于ssh的git服务。user就是用户名。server_ip就是服务器ip,也可以是域名。22是ssh服务的端口,根据部署的ssh服务而定。/path/git/project.git就是前面建立的项目路径。

git clone ssh://user@server_ip:22/path/git/project.git

然后就可以愉快地各种Git操作了。

至于后面增加安全性,可以新增一个git用户,设置其不能登录shell,并采用证书登录等等,可以参考网上的教程。例如:
廖雪峰的官方网站:搭建Git服务器

标签: SSH, git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