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手斐讯(PHICOMM)K2P这个无线路由差不多3个月,终于把问题都解决了,于是把折腾过程记录一下。

原来一直在用仕牌(SeaPai)WR1200,当时(2016年)号称屌丝专用的超高性价比千兆路由。其价格在100RMB以下,支持千兆有线以太网,2.4GHz和5GHz无线WiFi,信号稳定,网上也有很多刷机改造教程。后来发现无线设备多了以后,会卡,单反拍的1080p视频无法通过WiFi访问DLNA播放等等,于是在一番搜索后,入手了K2P。这货开卖时,带有挖矿属性,甚至可以赚钱,可惜入手晚了。

简单总结一下K2P的使用感受。无线信号很好(中等强度可覆盖两层楼),性能很强(前面提到的1080p视频可以流畅播放了),功能丰富(当然是刷了固件之后),超出了对无线路由的认识和理解。缺点是内置存储容量不够(导致固件功能需要取舍),也没有USB口(导致不能扩展容量)。由于有自家的服务器,这两个缺点可以无视。

入手第一件事,当然是刷固件。搜了一圈,很多人都说官方定制固件(简称:官改)比较稳定,于是就选择这个。刷机过程没什么好说的,固件下载地址及详细刷机教程如下:
斐讯K2P MTK官方固件定制版
https://www.right.com.cn/forum/thread-221578-1-1.html

官改的问题如下:
1)“功能设置”没有端口映射,只有“端口转发”。解决方法很简单,就是ssh进去,手动设置防火墙(/etc/config/firewall)。详细的教程如下:
斐讯k2p 官改固件 设置端口映射
https://www.right.com.cn/forum/thread-304738-1-1.html

2)不能访问mindlna服务。服务器上运行着minidlna服务,刚启动该服务时,手机可以找到并访问该DLNA服务,但是过一段时间就不能访问了。这个不知道是不是官改固件的问题。后来把minidlna配置文件的notify_interval值改小一点,就解决了。

标签: PHICOMM, 斐讯, K2P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