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记:本文涉及的Pizza是硬底,不推荐。但可以看看文中小高姐的软底做法。

昨天找出冰箱里的一堆材料,于是计划今天做Pizza。以前做过很多次,一直以Pizzahut的为目标,也没有实现满意的饼底。看过小高姐视频,才知道面团不是最重要,烘烤方法才是重点。虽然视频中的烘焙石板实力劝退,但是小高姐的视频很有启发性:
Youtube版:小高姐的 Magic Ingredients - 披萨做法 Pizza Margherita, Cheese Pizza and Steak Pizz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TEnM1YPQQE
Bilibili版:小高姐的魔法调料 - 详细的解说,带你做出真正经典的意大利披萨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35740109

说回正题,由于囤了高筋面粉,而且没有烘焙石板(Pizza石头),参考了这个12吋Pizza的面团做法:
奶牛小厨发消息 - 1分钟学会必胜客披萨,完美拉丝,芝士控千万别错过啊!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21021967

这个12吋Pizza总结如下:
1)材料:
高筋面粉 165克
温水 95克
酵母 2克
糖 一小勺
盐 2克

2)做法:
a)酵母加入温水、糖(糖是用于激活酵母)、盐搅拌至融化。再倒入面粉中,继续加温水搅拌成絮状,揉成团至表面光滑。盖上保鲜膜,醒发一个半小时左右,直到面团成两倍大。发酵过程注意室温不能太低,否则不能发大。然后拉伸到盘子大小再放到盘子上,放上其它材料。尽量拉薄,更容易烤熟。
b)预热到200摄氏度度的烤箱(上下烤),烤20分钟左右。注意不能烤太久,否则会变太硬,甚至烤焦。

做了个烤盘大小的Pizza,效果还不错。还放了Pizza香料,增加风味。

标签: pizza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