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迷上小高姐的视频,容易上手且很实在的料理教程。昨天做了土豆面包,比较成功,于是今天就做了汉堡。说是汉堡,其实更像是三明治(Sandwich),用调过味的肥牛代替汉堡扒,加上生菜,也挺好吃。其实肉汁足够,就会有不错的口感了。

视频教程如下:
1)【小高姐】土豆面包 做汉堡的面包 免揉 一样柔软拉丝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55784486
2)【小高姐】牛肉汉堡包 汉堡肉饼多汁的秘密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56260910

土豆面包8个,总结如下:
1)材料:
黄皮土豆 150克(去皮后的重量)
牛奶 220克
酵母 2克
鸡蛋 1个
糖 25克
油 25克(个人喜欢20克)
高筋面粉 320克
有盐黄油 小许(刷面包表面)
注:懒得买牛奶,冲了杯奶粉代替

2)做法:
a)土豆削皮、切小块,微波炉热4~5分钟,弄成土豆泥。没微波炉可以蒸熟。
b)牛奶在微波炉热30秒,加一点到土豆泥,搅拌成糊,再倒入剩下的混合。混合物温度不高于体温,依次加入酵母、鸡蛋、糖、油,搅拌混合。最后加入高筋面粉,弄成面粉团。
c)饧面(发酵)2小时后,撒点干面粉,排气。取出切成8等份,各自进一步排气后再揉成球,放到烤盘的纸上。表面扫第一层黄油,盖上保鲜膜发酵45到60分钟,再扫第二层黄油。
d)烤箱预热,190摄氏度烤17到20分钟。

汉堡的做法:
做好的土豆面包放凉,中间切开,里面涂上黄油。再把涂有黄油的一面放到锅里煎一下,煎香即可。至于馅料,可以参考小高姐的视频,做个汉堡排加相关配料。我们直接用煎香的肥牛、自家种的生菜、煎蛋等,夹到面包里即可。

标签: 土豆面包, 汉堡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