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面包,小时候好像叫枕头面包。用最简单最基本的材料,却需要要求比较高的面团。已经做过几次了,除了第一次有点效果,后面两次都鼓不起来,确实感受到对面团的要求高。这个面包适合做早餐,因为做好后需要隔夜常温存放。由于没有味道,基本夹什么食材都可以。先看看小高姐的视频:

【小高姐】早餐白面包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Xg4y187BQ

总结如下:
1)材料
高筋面粉:360g
室温水:270g
酵母:4g
糖:12g
盐:2g
无盐黄油:25g(没有的话,可换成食用油)

2)工具
土司模具:1个

3)步骤
a)室温水加入酵母,搅匀。加入糖、盐,搅拌,再放入高筋面粉,混合成团(面团比较湿)。不用揉面,饧面20分钟,让面筋自己形成。
b)面筋形成后,放入无盐黄油。揉面,让黄油揉到面团里。再次饧面20分钟。
c)揉面1分钟,弄出光面,饧面(发酵)1小时,发到两倍大。
d)手粘上干面粉,把面团放到撒了干面粉桌面。面团分成3等分,分别擀平并排气,再卷起。可以按小姐的做法弄成3股辫子,也可以直接把3个卷放到土司模具。发酵1小时左右,发8到9分满。
e)表面刷黄油或蛋液,放到预热好的烤箱,190摄氏度烤35分钟。
f)放凉后用塑料袋密封,室温保存,第二天可切片食用。

标签: 土司, 白面包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