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从网吧拉了《烈日当空》这个电影回来看。但那网管没良心,电影只下了一半。今晚吃饭时终于从网上把它看完。

该电影透过几个高中生的角度来描述香港当代年轻人的世界,及其面对的社会问题。一个无聊的世界,每天都发生着荒唐的事情——这个貌似就是电影的主题。无心向学的青少年、只顾赚钱不管家庭的父母、大陆来的年轻后母、校园暴力、毒品、性滥交、艳照门、自杀、中一(初一)女生厕所产子、黑社会的撕杀、高中女生卖淫求财贪虚荣、朋友的死亡、看不到的前途、会考(高考)……让人觉得年轻一代生活在灰暗的世界,却无知地傻笑。故事的最后,各个主角都在黑暗中找到一丝光明——那就是希望。

看过电影,我脑海里不断思索着,什么是青春?

还是说点题外话吧:

这么灰暗的电影,估计在大陆不能通过审核,就像日本动漫《Death Note(死亡笔记)》遭到封杀一样。那些人总是以为把房间打扫干净,就没有细菌。其实这些作品只是制作人通过对问题的思考,以其手法把其思想表达出来而已。这是创作,不是教材!就像游戏跟学习一样,不能混淆的(例如那河蟹Online Game大作《学雷锋》)。唉,其实是近来看到有消息说《敛葬师》也许不能通过评审,感到非常无奈——多好的电影啊!

标签: 烈日当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