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需要开发移动端App,有机会用上了Apple M1 CPU的Mac Mini。对比过Windows 11、Ubuntu 22.04,感觉是目前最好的 App开发机。

1. 优点

1.1. 唯一支持两大移动平台

没办法,Build iOS App和提交Apple Store,都只能使用Xcode ,也就离不开Mac OS。

Android就随意了。

1.2. 支持两大平台的模拟器,且很爽

支持iOS和Android的模拟器,除了Android SDK下载镜像慢,创建很快、运行很流畅。能满足大部分需要兼容多个系统版本的开发测试的场景。相比购买和使用一堆实体机器进行开发测试,这个方便太多。

但是模拟器具体有哪些不支持的功能,需要使用实体机验证的,暂时没遇到。

2. 缺点

2.1. 快捷键不习惯

估计Mac OS新手用户,特别是从Windows或Linux切换过来的,都有这个问题吧。网上有解决方案,调整快捷键。但我选择了去适应它。

2.2. 随机弹出屏幕保护程序

这个屏幕保护程序,即使设置了关闭,也会弹出。主要是使用VNC远程时关不掉,导致不能进入桌面。解决方案见“附录”。

2.3. 使用 VNC 远程桌面比较卡

由于使用非Mac的电脑远程过去,只能使用VNC。用Mac远程到Mac,可能是另一种体验。

2.4. 不支持多人同时远程桌面

由于习惯了Windows、Linux的服务器,可以多人同时远程上去,特别是Windows远程桌面可以多人同时使用,所以提出这个问题。某个程序员的社交网站发过贴请教,结果被吐槽为什么不是人手一台Mac……当然,人手一台Mac的话,就不会有这个应用场景和问题了。

另外,Mac的SSH服务是可以多人同时登录。

3. 附录

踩过的坑,参考:Headless Mac Mini 折腾记

3.1 远程访问

最好是同时开启屏幕共享(vnc)远程登录(ssh)。遇到万不得已的情况,可以SSH进去执行sudo reboot重启。

3.2 关闭屏幕保护

在图形界面“设置”关闭了屏幕保护后,仍然会随机运行。可使用以下命令设置关闭:

sudo defaults write /Library/Preferences/com.apple.screensaver loginWindowIdleTime 0

如果屏幕保护程序在运行且不能退出的情况,可以使用以下命令(可以通过SSH执行)去关闭其进程,实现退出屏幕保护:

killall ScreenSaverEngine

标签: Apple, Mac OS, Mac Mini

仅有一条评论

  1. M芯片最大的优点是省电,在笔记本电脑上感受特别明显。不过你讲的是台式机,那就忽略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