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就计划着到唐家附近的淇澳岛去看看了。于是昨晚把地图、卫星图都截下来放手机里(由于没有开通3G,只能这样了),还向同事借了个相机——Panasonic DMC-FZ50,并查了一大堆相关资料(事后发现都是垃圾)。但是台风“浪卡”袭来,弄得早上忽晴忽阴……最后还是以坚定的意志踏上旅途。

很意外的花了1块钱坐车到目的地,更意外的是,由于台风的到来,多云,很适合去游玩。但是这样也使得照片的感光变差了。还是说说这愉快的吧。沙滩上几乎没人,于是便可以随心拍摄。又一个意外是,发现了叫“跳跳鱼”的生物。让我特别感兴趣的是,这种鱼的双眼是长在头顶上,样子很卡通的,还居然跑到沙滩上晒太阳。看到我过去,就马上跳到水面上,并在水面上跳了一两米才跳到水里。可惜由于个人的能力有限,微焦没调好,虽然拍到样子,但拍的效果也一般般了。几乎在沙滩上拍了两个小时才到村子里去逛逛。

那小村子其实没什么好玩的,只是听说有几门大炮值得看看(其实广东这一带也有不少大炮,大都是清朝以后建成的)。到那里后,被“雷”了一下——村民居然在大炮上晒鱿鱼……随便拍了一下就走进那古老的“白石街”。其实也没什么,就是条小巷子,巷子尽头是当年“省港大罢工”的带头人——苏兆征的故居。门口写着10块门票,然后往里面瞧了一下,没什么特别,就走了。很幸运的是,买了瓶“果粒橙”,中了罐“可乐”,但那“果粒橙”居然卖到3块5,算起来也不值。离开那村子前,在村口的养蜂人家里尝了一下新鲜的蜂蜜,甜而不腻,感觉非常好,所以买了一罐(后来发现岛上有好几家养蜂的)。

旅程的最后是想去看看红树林,于是踏上了红树林路。这条路水泥路长而窄,两旁的树比我还矮,于是一路晒着。半路肚子响起,才发现自己没吃午饭。但是站在这前不见头,后不见尾的路中间,只好继续往前走。也不知走了多久,发现熟悉的景物——那几门大炮,顿时“囧”了——这岛不小,却也不大啊!最后还是以坚强的毅力走到“红树林保护区”门口(后来才知道,就因为走这段路,皮肤被晒伤了)。往里面看看,同样深不见底……于是休息了一下后按原路返回。坐上公交车后,天降大雨。

一上午的海岛之旅便结束了。最大的收获是拍了不少照片!同时产生了买个好相机的念头,但也只是念头而已。

PS. (1)回到唐家后去吃面,在店门前看到一MM,以好奇、疑惑的眼神盯着我。顿时自信涌上心头,其实我也挺帅的嘛。后来照了镜子才知道,原来是脸被晒的通红,所以才被盯着……

(2)很多女生对那可爱的跳跳鱼的评价居然都是:丑!

附上旅程的照片:

标签: 淇澳岛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