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在电影看到一半的时候就睡着了,今天吃完晚饭继续看——《听说(Hear Me)》这部电影给我带来了不少惊喜!感觉好久没看过这么舒服的电影了。

电影讲述卖便当的阳光男孩天阔,某日送饭到听障游泳队而偶遇小朋和秧秧两姐妹,并对跑起步来像水鸟的秧秧一见钟情。虽然秧秧为了帮助患有听障的姐姐小朋实现参加奥运会的梦想而奔波劳累,但天阔的积极主动使得两人的心渐渐靠近。可是在一次约会中两人因误会而产生感情危机,同时小朋也遇到意外而无法实现梦想。最后在三个年轻人的努力下,以美好的结局完结整个电影。

阳光下的年轻情侣,总是散发甜美的微笑,以白色为主基调,配以轻柔的背景音乐和插曲,那感觉仿佛初夏里微凉的风,又如寒冬里温暖的床……整个电影很清新、柔和,给人很舒服的感觉!而且导演的角度很细致入微,把生活很多平凡而幸福的细节都搬到荧幕上。好久没看到这样的作品了——即使看日本的青春电影,也总有那么一点硬硬的感觉。电影中使用大量的手语代替对白,即使两姐妹的矛盾爆发,也表现得像跳舞一样,看起来感觉不够强烈,可能不太习惯。也因为采用大量手语,演员们只能通过表情和肢体语言来表达人物的情感,特别是情绪激动的时候,应该比较难演绎,但出来的效果还不错。不得不提的是天阔的爸妈——很可爱的一对中年夫妇!特别是天阔的妈,很会体谅儿子。最印象深刻的一段是她教训儿子送外卖去太久了,导致便当卖不完,要儿子全部吃掉。但是刚好又有新订单来时,却让儿子专心吃饭,自己跟丈夫急急忙忙地做几份新的(-_-|| 此处文字表达不够味道,建议参看电影)。儿女总是父母心中的孩子吧。

朋友推荐我看的时候,说看了很感动,但是我当成喜剧来看。电影里,天阔以为秧秧患有听障,秧秧以为天阔是聋的,但最后才知道两人都是正常人……这不搞笑吗?

PS. 查了一下,才知道这电影是为台湾听障奥运会而拍的,难怪小朋的切入显得那么生硬。

标签: 听说, Hear Me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