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一直在用Scrcpy,一个把手机屏幕显示在电脑屏幕的软件。作为一般的操作,可以接受。但是滑动太快,或者玩游戏,会出现马赛克。直到前几天发现了QtScrcpy,据称可以“吃鸡”!今晚终于在Lubuntu上编译出来,玩了下Minecraft,也看了下视频,非常不错~虽然已经在公司用了多天来划水。

详细的介绍,请查看项目的官方介绍。项目地址:https://github.com/barry-ran/QtScrcpy

应用场景:把手机屏幕的内容显示在电脑屏幕,支持 Windows、MAC、Linux 三大系统(其中 Linux 需要自己编译)。可以实现公司电脑上无痕划水(自备无限流量套餐、迷你蓝牙耳机,效果更佳),或者找个烂电脑作为手机伴侣(实现小屏转大屏)。

优点:
1)速度快! 720p可以玩游戏,1080p可以看电影。

2)有熄屏功能。手机画面投影在电脑上,手机屏幕同时可以关掉。

3)有功能完整的操作界面,基本的功能按钮都有,免得打命令。手机的输入可以直接用鼠标和键盘操作(跟 Scrcpy 一样)。

缺点:
1)输入法不能通过键盘选字、不能直接输入符号(这个缺点直接继承 Scrcpy )。直接用蓝牙键盘连手机的话,输入体验会好很多。

2)Linux上需要自己编译。装QtCreator、Android SDK、Android NDK……由于网络的问题,下载相关软件时折腾了一下。编译挺简单的,对于第一次接触QtCreator的我来说,一次编辑成功。对于没有编程经验的人来说,会有难度。但是这种人一般不会使用Linux。另外,QtCreator最好从 https://download.qt.io/archive/qt/ 下载安装包进行安装。

3)窗口模式不能随意调整大小(Scrcpy是可以的),只能固定大小,或者全屏。

4)手机声音不能通过电脑播放。不知道是不是我没找到设置的地方,所以需要配个蓝牙耳机。

在家使用还是有点浪费资源,毕竟要开两个机器来做一件事件。除了玩Minecraft PE,暂时想不到有什么应用场景。但是在公司划水的话,非常实用。

标签: Android, QtScrcpy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