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终于把今年最期待的《月满轩尼诗(Crossing Hennessy)》看了,而且是粤语原版!当电影结束时,听着柔婉的音乐,终于松了一口气。岸西的爱情片真的不是一般的“正”!不过正如网上的评论一样,电影的镜头还是个缺陷,估计导演岸西还得在摄影和剪辑方面下点工夫了。

故事很简单,讲述各自都有喜欢对象的男女主角因相亲而相识,却在日渐了解后喜欢上对方。就是这么简单的剧本,岸西也能挥洒其强劲功力,让观众深深感受这香港轩尼诗道的小小爱情故事。

张学友,饰演男主角阿来,是个活到41岁也睡懒觉、无所事是、依靠家里生活的“窝囊废”。张学友以其纯熟的演技,面对这样的角色,明显是驾轻就熟。但是显然比不上当年的《男人四十》。

汤唯,饰演女主角爱莲,早年丧母、被舅舅养大,性格倔强。作为汤唯的第二部电影,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显然其光芒把男主角掩盖了。其哈哈大笑,以及片尾张大嘴说“我没有蛀牙啦”,这些爽朗无邪的表情,都不是一般女演员可以做到的。而且汤唯成功从“王佳芝”中跳了出来,着实让观众看到其演技。

再说说其他演员吧。鲍起静,去年拿了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演技当然不是盖的。张可颐,虽然没有什么突出表现,但看到她再次出现在银幕上,或多或少,还是有点感动,只是明显感觉老了。朱咪咪,老牌配角演员,但是还是演得不错,特别是说慌时那飘拂的眼神。还有几个客串:卢冠廷、郑伊健、邵美琪、曾国祥,为本片增色不少。

PS. 翻查一下资料才知道岸西是个金牌编剧!其作品包括《蝴蝶飞》、《三岔口》、《玉观音》、《男人四十》、《特务迷城》、《玻璃樽》、《甜蜜蜜》、《亲密》、《月满轩尼诗》、《刺陵》……

标签: 岸西, 月满轩尼诗, 汤唯, 张学友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