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进华南农业大学(South China Agricultural University)的表弟,今天终于要上学了,于是我陪他一起去。

当时,一听说他考进“华农”的消息,我愣了好半天。而且是“国贸”专业,也就是经济管理学院的。一切都是那么的巧合!于是今天又再踏上“华农”这片“故土”。

其实表弟的事情很简单,也很容易就搞定了,然后我一个人重游了校园。华农不是一般的大,这个大概在四年前就感受过了。今天再来看,发现很多地方都变了。最感触的是,当年我下车的那个车站、那片烂泥地,现在已经变成宏伟的正门牌坊。从芷园过来,到正门,再进去五山那边,一切熟悉的景物又再映入眼帘。那个朦胧的雨天,那可爱的笑脸,那羞涩的我……又再一一浮现,不禁概叹往事如烟。逛了一圈,还是找不到那个叫“西湖”的地方,时间也不早了,也累了,于是那最重要的“西湖”深深地埋在记忆里。就让它永远成为记忆的“西湖”吧。最后在校医院停下来歇一歇,还给“桔头”打了个电话。他就好了,已经交了女朋友,以前什么的都抛于脑后,而我却还是单身,还要旧地重游。

夕阳西下,跟表弟道别后,黯然向地铁站匆匆走去。路上在想,要不去“公园前”的Starbucks喝杯咖啡吧。于是到那买了杯子冰冻的“拿铁”。喝着有点后悔了,由于冰浮在咖啡上漫漫融化,把上层的咖啡冲淡了。而这个咖啡杯子又只能喝到上层的咖啡,感觉就一点都不好喝了。应该喝杯Cappuccino,听着萧亚轩的《Cappuccino》,配合当时的心情。

标签: 华南农业大学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