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是2011年3月25日取到这本日本杂志——《大人の科学(vol.25)》。清理杂物的时候,又看了看拍出来的那两卷胶卷,想起当时拿到那杂志的兴奋。重点是看中那个双镜单反相机模型,其次是该杂志早绝版了(2009年10月30日开售)。

制作相机的时候,错误地把快门弄成B快门(就是可以手动控制曝光时间)。导致第一卷胶卷出来的效果不好,但是网上却很多人改造B快门失败。后来弄回来,就有了第2卷胶卷,LOMO效果很不错,有几张洗出来很满意。但是本来可拍30张照片的胶卷,只有10多张可以洗出来,非常浪费。

对了,该杂志刊登的样板照很正点。不知道是胶卷的问题还是技术问题呢?

官方网站介绍:http://otonanokagaku.net/magazine/vol25/index.html 全是日文,基本看不懂。

另一个中文介绍:http://www.imagejoy.com/article.php?id=141

PS.全球最大的胶卷生产商Kodak在2012年1月19日申请破产保护了,标志着一个时代的结束。最讽刺的,数码相机也是Kodak发明的。

标签: 大人之科学, 双镜相机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