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刷上Android 4.0之后,想过为什么系统自带了流量监控功能,还要装个监控流量的软件呢?系统自带的流量控制,最大的缺点是不能把流量统计情况显示在桌面上。于是想做个Widget,直接显示系统统计的流量情况。一直拖到上几个星期,终于开工了。但是,面临着一大堆问题……

首先是API。Android统计流量的API都是系统不开放的,就是带了@hilde的类、属性、方法等。

方案1:直接源码编译。首先想到是把android framework的源码下载下来,重新编译成jar包。问题是,CM提供的源码(http://github.com/CyanogenMod/)可能跟Android SDK的对不上。而采用SDK自带的源码,又不能编译。于是直接否决此方案。

方案2:采用Java的反射(Java Reflection)。比编译源码简单多了,什么类都可以拿来用。但是,要写一堆try catch代码,太麻烦了!

方案3:反编译虚拟机上的jar包,即把已编译成dex的jar还原成JVM的jar。由于虚拟机上的jar已被odex化,所以还要先合并。
1)用smali把odex文件转化为dex文件(smali项目:https://code.google.com/p/smali/)。
2)用dex2jar把dex文件转为class文件(dex2jar项目:https://code.google.com/p/dex2jar/)。
3)把class文件打包,并替换SDK上的platforms/android-17/android.jar文件。
这样就可以只用系统的所有api了。但是有个问题,就是system权限的问题未解决。要获得system权限,必须要获得rom的签名。就是说,只能放到rom里面,不能做成通用的软件。

所以,这个项目就研究到这里,然后无限期的暂停了……

标签: none

评论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