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了几个使U盘更强大的工具。

1. 文件系统

选择exFat文件系统。支持超过4GB的大文件,Windows、Linux、Android都原生支持。注:Android 13才开始原生支持exFat。

2. 启动盘管理

以前一直用YUMI,实现一个U盘启动多个ISO系统镜像(同一时间只能启动一个ISO)。但是每次添加或删除ISO,都要用YUMI处理。后来发现Ventoy更强大,只要把IOS文件放到U盘,就能启动(前提是先把U盘弄成Ventoy启动盘)。

Ventoy默认把U盘划分两个分区。其中空间大很多的分区,默认格式化为exFat(制作完,可手工格式化为其它文件系统),可当作普通U盘使用,直接存放文件。用来启动电脑的ISO文件放进去,即可在启动时选择,超级方便!

3. WinPE启动盘

主要用于维护Windows的电脑,比如Ghost分区。其中这类WinPE当中,很多人推荐微PE

运行exe文件,可以生成ISO文件。U盘使用Ventoy处理后,直接把ISO文件拷贝进去即可。

4. 绿色工具管理

工作的电脑是Windows,有些软件不想装进去,于是找到PortableApps

PortableApps是一个管理“绿色”软件的软件,特别适合装在U盘上。其建立一个“市场”,里面有一大堆常用软件的“绿色版”,包括Chrome。于是,对已安装软件的升级也方便,只是网络比较慢(一般早上8点前,网速会好点)。

标签: u盘

添加新评论